当前位置:首页 > > 无极要闻
发布时间:2021-01-27    
【字体: 】    打印
因为有你,我们不怕…
                                       ——无极县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2021年元旦刚刚过去,人们还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中,“藁城区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一则突如其来的消息瞬间打破了日趋平静的生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无极县各级各部门闻令而动,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运筹帷幄、科学指挥、冲锋在前;他们逆行而上、勇担使命、攻坚克难;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他们……
是他们用坚守、责任、奉献为我们筑起了一道抵御疫情的钢铁长城。他们就在我们身边,因为有你,我们不怕!
 
三、基层工作者篇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不是医护人员,却活跃在最前线,他们的“战场”在大街小巷,与每一个你我他打交道,全力以赴、夜以继日,用自己的辛劳、坚守、奉献和汗水守护家园。他们就是乡镇、社区的广大基层工作者。

疫情防控的重点在乡村、难点在乡村。乡镇、社区的防线牢不牢,效果怎么样,直接决定着全县防控成效。疫情发生后,全县11个乡镇和社区按照全县统一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对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2000多名乡镇、社区工作者纷纷逆风而行,下村入户,冲在一线,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墙”。

 
他们是守护者。一道道隔离线迅速拉起,一个个值守岗点纷纷涌现。“居家期间,不要随意出入”,广大基层工作者坚守在村出入口、小区前,规劝着居家群众,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登记,每一个环节都一丝不苟,不放过任何一个有问题的人和车。由于执勤点多,人手少,大部分值守人员很少回家,困了就在帐篷眯一会,醒了继续干。谁没有父母儿女,谁不期盼团圆,但疫情面前,他们用坚守为我们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守护者。

 
他们是全能王。“大伙注意啦,疫情期间,不要串门、不要聚会……”熟悉的大喇叭声再次响起,这些带着土味的话语此时显得如此动听,没有华丽词句,却句句暖人心脾。平日里他们可能不善言谈,但现在喊起话来头头是道,说起防疫知识如数家珍,摇身一变成了能说会道的人儿。“这里消杀的还不到位,再来一遍”。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小区院内,或身背喷雾器或开着小型洒水车,这是他们的又一重身份:消杀战士。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消毒液味,身上撒上了药水又潮又湿,大环境每天两遍,重点区域随时消毒,每个人要用两三桶水,走三四公里,但他们没有任何怨言、没有一个人退缩。正是他们用自己的辛勤付出切断了病毒传播链,为我们守护了“一方净土”。

 
他们是贴心人。群众居家期间,他们都成了跑腿的人儿,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谁家的垃圾需要清理了,他们帮忙打扫;谁家需要购买蔬菜、米面粮油了,他们二话不说,拉好单子,马上办,送货上门;谁家的水管、暖气坏了,他们又成了修理工,拿来工具进行维修;谁家有人生病了,他们派人派车全程护送到医院……不管是微信消息还是电话呼叫,只要群众有需要,他们就有求必应,千方百计解决。他们靠真心和行动,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成为百姓的“贴心人”。

 
没有豪言壮语,但他们豪情万丈;没有惊天壮举,但他们勇于担当。这就是我们可敬的广大基层工作者,他们严防死守、辛劳付出,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他们保障民生、做好服务,温暖了广大群众。 
 
疫情依旧严峻,
鏖战仍在继续,
因为有你,
我们不怕!
我们终将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