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无极要闻
发布时间:2021-02-08    
【字体: 】    打印
2月6日,中共无极县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大选任委主任马建彬,市大督查第八督查组负责人赵刚到会指导。县委书记吕智临主持会议,县委各常委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县委常委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情况的报告》;通报了我县关于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0年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会前,县委常委会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通过召开座谈会、书面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进行了真诚交流和沟通,为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县委书记吕智临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虚心听取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其他县委常委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今后无极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
司存喜指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组织周密、氛围很好,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大家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和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5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个人剖析深刻、开展批评诚恳、整改措施务实,达到了预期目的。
司存喜强调,要迅速抓好整改落实。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个人剖析的问题、常委之间相互批评的问题以及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要坚持立行立改,全部拉出清单,逐项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彻底整改到位。
吕智临表示,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内政治生活,开展好组织生活,经常性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咬耳扯袖成为常态,形成相互监督、相互促进、相互提升的浓厚氛围。要弘扬实干作风,适应“戴着口罩抓发展”的形势,按照职责分工,认真研究县委十一届九次全会议定事项落实方案,尽快启动各项工作,高效推进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县纪委监委、县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常务副职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