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无极要闻
发布时间:2021-05-28    
【字体: 】    打印
5月27日,无极县企业联合会、无极县企业家协会成立座谈会暨揭牌仪式举行。县领导吕智临、刘炎、刘全江、段志超出席活动。

会议解读了《无极县企业联合会、无极县企业家协会章程》。石家庄尚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军城皮革有限公司、河北亚萨合莱门业有限公司、县信用联社、县市场监督管理分别做大会发言。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全江讲话指出,联合会和协会成立后,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全力为企业发声助威,完善协会运行机制,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各位企业家,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牢固树立开拓精神,牢固树立品牌理念,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企业的一份力量。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炎指出,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县企业家有了自己的组织,也标志着我县企业服务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这一举措必将在提升服务企业水平、促进企业交流合作等方面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各企业家协会要充分发挥“政-企”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发挥好增进沟通联系、促进交流合作、服务企业发展的职能作用,为服务全县企业、助推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各位优秀企业家也要在发展事业的同时,主动担起协会领导重任,做好示范引领作用,带动中小企业把事业做大做强,与企业家协会一道为建设“实业强县、幸福无极”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

县委书记吕智临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大会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着眼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全县的企业家,顾大局、识大体,在产业转型升级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展示了无极当代企业家的风采。为进一步推进各企业和企业家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维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县决定成立无极县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
吕智临强调,“两会”要立足新起点,当好企业发展的助手推手,当好政企沟通的“联络员”,发挥好“黏合剂”和“润滑剂”的作用。各位企业家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好无极与外界的桥梁,搭建好县内企业间的桥梁,积极向外界宣传我县产业发展势头和潜力,提升产业的知名度,推进企业间资金、技术、信息的交流合作,抱团发展,做大做强。要引导企业合法经营,让企业把精力聚焦到提质量、创品牌上,全面加快发展步伐。全县各部门要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真心实意定政策、优质高效强服务、旗帜鲜明护权益,团结带领广大企业家齐心协力、做强做优企业发展,为建设“实业强县、幸福无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活动中,吕智临、刘炎、刘全江、段志超共同为无极县企业联合会、无极县企业家协会进行了揭牌。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志超主持会议。各乡镇、相关部门、69家企业联合会会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