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无极要闻
发布时间:2021-06-18    
【字体: 】    打印
6月16日、17日,县委书记吕智临,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炎就防汛和夏收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中,吕智临、刘炎先后来到防汛物资储备库、滹沱河新筑堤防现场、无极镇麦收现场、极峰种业、1号雨水泵站工程施工现场等地进行实地查看。

在详细查看了解我县防汛物资储备、听取了当前防汛各项工作汇报后。吕智临、刘炎指出,防汛抢险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能有半点疏忽。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好各项防汛责任制,科学分析准确把握当前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问题,突出工作重点,完善应急预案,科学调度防控,开展防洪抢险实战演练,切实提高干部群众防汛安全意识、抢险实战水平、减灾自救能力和避险转移能力,确保一旦出现险情,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在无极镇麦收现场,吕智临、刘炎走进田间地头,详细了解今年小麦长势、品种选育、种粮成本与收益等相关情况。
据了解,我县今年小麦种植面积近40万亩,与往年相比,今年小麦千粒重和亩产均有提高。吕智临、刘炎指出,当前正值“三夏”麦收关键时期,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各乡镇、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田间地头,加强麦收工作的协调配合,确保丰产丰收。

吕智临、刘炎强调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算时间、抢季节、保农时,科学调配农业生产机具,全面提升小麦机收组织能力、服务水平和作业质量,加快麦收进度,确保颗粒归仓。要始终保持“三夏”期间防火的高压态势,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形成秸秆禁烧氛围,确保“三夏”麦收工作顺利开展。
县领导王磊、李龙、卢爱武,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