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无极要闻
发布时间:2021-10-28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贯彻落实省、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要求,进一步强化、细化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近日,我县制定下发了《无极县“洗城降尘”专项行动方案》对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各乡镇各有关部门的具体职责提出明确要求。

10月26日下午,县委书记吕智临就《方案》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吕智临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大气污染防治管控工作要求,高标准落实到位。要以更强的力度、更严的举措,形成大气污染防治的强大合力,持续改善空气质量。
督导中吕智临先后来到县城区各重点路段、部分居民小区、城中村背街小巷、建筑工地,东侯坊乡、县经济开发区重点企业等地,进企业、进社区,分别就卫生清理、扬尘管控、环保设施安装使用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吕智临一路看、一路问,就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提出整改意见。

吕智临指出,要强化管控。突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道路清扫精细化,配足配齐洒水车、清扫车、清洗车等作业车辆以及保洁人员,加大机械化保洁力度,充分发挥机械作业效能,通过人机结合的模式保证主次干道路面清扫干净。要做好国道、省道等主要道路及周边环境的降尘抑尘工作,增加清扫、洒水频次,及时清理冲洗后的路边淤泥。要紧盯建筑工地扬尘管控,以最严格的标准抓好建筑工地管理,坚决落实“六个百分百”。
吕智临强调,要落实责任。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压力加大,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分兵把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齐心协力、密切协作,共同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强化环境执法监管,加大夜间及周末突击检查的频次和力度,建立健全错时执法制度,在日常检查和随机抽查的基础上,根据排污单位生产经营特点,加大明查暗访工作力度,利用雨天、夜间、节假日不定时出击,形成全天候的监管高压态势,严防偷排偷放和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的发生,对环境违法行为坚决打击,对于顶风作案、问题突出的企业,对企业实际控制人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罚;对存在失职渎职的公职人员进行责任追究,绝不姑息。做到发现一批,打击一批,有效震慑各类违法犯罪。

吕智临强调,各企业要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坚决扛起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责任,守住生态发展底线,自觉履行职责,做到有令必行、有规必依,依法依规按要求生产,为改善全县环境空气质量做出应有贡献。
县领导王磊、卢爱武,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督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