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无极要闻
发布时间:2021-12-21    
【字体: 】    打印
12月18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宁专题调度全县16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听取了各专业委员会牵头单位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现场进行点评。

吴宁讲话指出,建立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的目的,是将我县安全生产工作分领域、分行业、分系统进行模块化管理,更好地发挥汇聚各部门工作合力,营造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
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各牵头单位和成员单位积极履职担当,严格落实责任,基本健全了工作机制,逐步进入了工作状态,在行业领域安全稳定方面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工作成效已经初步显现。其中,县应急局、县民政局、县交通局、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卫健局对各领域风险隐患重点底数清晰,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亮点突出;但是,仍有个别专业委员会牵头单位存在台账底数不清、牵头协同作用发挥不充分、管控措施不精准等问题。下一步,各专委会工作要更加主动、运行要更加顺畅、效果要更加凸显。
吴宁强调,要深刻认识岁末年初抓好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各部门要切实发挥好专业委员会的牵总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岁末年初安全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保障全县安全生产大局持续稳定。
吴宁强调,要真正弄懂专业委员会的职责定位。各专业委员会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紧盯各领域风险排查、打非治违、隐患整治等重点工作,重点抓好落实,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吴宁强调,要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管控。各专业委员会要找准坐标定位,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谋划推动各项工作。要聘请各专业领域专家,开展全面排查,从专业角度,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严格执法,对发现违法行为坚决处罚到位;要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安全防范能力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各专业委员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