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无极要闻
发布时间:2022-01-17    
【字体: 】    打印

1月13日,县长刘炎参加指导无极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无极镇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报告了无极镇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无极镇党委书记代表党政班子做对照检查并带头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一开展相互批评。

刘炎对无极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刘炎指出,民主生活会上各成员态度端正,正确的认识到了会议开展的目的及重要意义,认真检视自己,查找问题根源;氛围热烈,直面问题不回避,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查改到位,体现出了强烈的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剖析深刻,由表及里,认真审视,达到了预期效果。
刘炎强调,无极镇地理位置特殊,是我县对外展示的窗口,是我县整体精神面貌的缩影,各位班子成员既要感到骄傲自豪,又要化压力为动力,发挥好表率作用。要在学习上作表率,学习历史、学习理论、学习业务,向人民群众学习,在学习中掌握、总结经验教训,在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要在解决问题上作表率,基层工作压力大任务重,对于历史遗留问题、各种新增问题,要在攻坚克难上下功夫,坚持“一杆子插到底”,要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勇于攻城拔寨的狠劲,精益求精的干劲,亲自盯、办、干,深入最基层,做好各项工作。

刘炎强调,要提升“学力”,要提高工作标准,持续学习,懂法律懂业务;要提升“魄力”,要敢于尝试,敢为人先,摒弃路径依赖、惯性思维,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要保持“定力”,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思想行为上不滑坡。要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正气,蓬勃向上的朝气,舍我其谁的锐气,敢于斗争的勇气,实事求是的底气,不断提升队伍素质,在工作中争做标杆,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让人民共享发展成果,提升人民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