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无极要闻
发布时间:2022-01-21    
【字体: 】    打印
1月19日,县委书记吕智临就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并提出具体要求。

督导中,吕智临先后来到永丰药业有限公司、裕农果蔬市场、鑫聚隆市场、县疾控中心等重点场所,实地督导检查节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加强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安全监管,同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把食品安全关,确保让全县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永丰药业有限公司,吕智临详细了解了企业运营管理、作业安全、消防设施运行等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必须强化红线意识,切实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定期组织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发现安全隐患,第一时间整改到位,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突出抓好危化品经营、储存、运输、使用等环节的全生命周期监管,确保动态可查、风险可控,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在裕农果蔬市场、鑫聚隆市场,吕智临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超市建筑结构、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消防设施使用等情况,并听取超市负责人对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

吕智临指出,春节将至,各商场、超市将迎来人流高峰,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安全底线意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完善细化节假日期间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和排查管控力度,加大人员培训力度,切实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意识,把好食品材料源头关,确保食品来源正规、渠道清楚、质量可靠。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巡查监管力度,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同时,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各方责任,突出做好人员密集场所防控,确保节日期间人员安全、有序流动。
在县疾控中心,吕智临详细了解大数据平台数据推送、排查、汇总上报等情况。他指出,大数据筛查在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要提高信息汇总、报送的时效性和精准度,严格社会面防控,坚决切断病毒传播链。要加强各方协调配合,发挥公安机关技术优势以及卫健、疾控等部门专业优势,优化人员结构,强化业务培训,畅通信息共享渠道,充分运用询问调查、大数据追踪等手段,对各类线索严格进行核查流调,确保每个环节严谨有序、精准高效。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王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督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