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无极要闻
发布时间:2022-06-07    
【字体: 】    打印
6月6日,县委书记吕智临、县长刘炎就高考前考务筹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中,吕智临、刘炎先后来到无极中学、无极二中、实验初级中学的考试监控室、教室、考试保密室、食堂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饮食卫生安全、考场环境等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
我县考区今年高考报名4862人。共设无极中学、无极第二中学、无极县实验初中3个考点,151个考场。高考期间,设防疫环节,考生需要测量体温入场,每个考点设4个以上备用考场,同时设置防疫副主考,专职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

吕智临、刘炎指出,高考关系到千家万户,承载着家长、老师和社会的殷切希望,也是县委、县政府非常关注的一件大事。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把做好高考备考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密切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共同确保今年高考工作圆满完成。
要加大各考点餐厅、学校周边饭店、考生食宿安全监管,保障各考点电力供应;要加大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管控和巡逻力度,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精准做好考生和考务人员健康监测,配备防疫物资,扎实做好考场消杀,切实保障考生和考务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王磊,相关县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