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无极要闻
发布时间:2022-07-26    
【字体: 】    打印
7月22日,县长刘炎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调度。
活动中,刘炎先后来到县东关小学、卫健局等重点区域附近,实地检查各重点点位、工业企业、建筑工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明确整改要求。随后,召开会议就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刘炎指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全面进行细致排查,不留死角死面。对排查出的各类问题,迅速彻底整改到位,健全长效管控机制,做到全域治理、全域提升。
刘炎强调,要持续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求实效。道路扬尘方面,机动车道要加大机扫频次,非机动车道和便道加大洗扫力度,做到路见本色;要合理设置重点区域停车位,加大违章停车检查巡查频次,减少汽车尾气污染。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长效,对于裸露的沙土、物料要及时进行覆盖处理,提高工地冲洗平台的标准,严禁车辆带泥上路;要强化对道路、建筑施工和拆迁工地的扬尘管控,加强巡查检查,严格督促施工单位落实施工现场防尘管理的各项措施;工业企业管控方面,各企业要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健全管理机制,持续加大投入,完善环保设施,全面提升污染治理水平;要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对于作业不规范、整改不到位的施工单位和企业要从严、从重处罚。
刘炎强调,要加强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乡镇、点位长、企业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承担起整治的主体责任;各相关责任部门要与乡镇协作配合,再加压力、再鼓干劲,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副县长卢爱武、相关乡镇、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