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无极要闻
发布时间:2022-08-11    
【字体: 】    打印
8月10日,政协无极县委员会召开委员履职经验交流会。县政协主席申立功,副主席李力军、李哲、李丽霞出席会议。
会上,10名政协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体会,围绕发挥主体作用,积极履行职责作了大会发言,5名委员作了书面发言。
县政协主席申立功讲话指出,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各位委员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认真履行委员职责,讲政治、善学习,讲责任、有担当,服务大局、心系群众,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福祉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树立了政协委员良好形象,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做出了贡献。
申立功指出,各位委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明确要求,时刻牢记双重身份,既要立足做好本职工作,争当行家里手,又要珍惜荣誉,积极参加政协各项履职活动,密切联系界别群众,发挥专业优势,把本职岗位做强与委员岗位做优结合为一,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申立功强调,站位上要有高度。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达到“一览众山小”的境界,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
视野上要有广度。政协委员要履行好职责,就要有宽广的视野和宏观的把握能力。注重强化政治思维,注重强化全局思维,注重强化战略思维,注重强化创新思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谋事上要有深度。一要深学,深入扎实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二要深研,带着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摸实情、听真言,求真知。三要深悟,通过研机析理,找到事物的本质和内在规律性。四要深解,提任何意见建议都要从实际出发,做到科学、可行,能落实、易见效。
建言上要有精度。要把准方向,精准选题,在广泛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真正找准问题症结所在。要精准表述,言之有据、有理、有度,拿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
为民上要有温度。政协委员要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促进改善民生作为全部工作的最终落脚点,以履职为民的实际成效体现政协温度。
做人上要有气度。政协委员要切实做到自身正、自身清、自身硬,始终涵养一身正气。一要在自我净化上下功夫,做到廉洁履职、身体力行、当好表率。二要在自我完善上下功夫,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做到坐标“在一线”、心态“在一线”、责任“在一线”。三要在自我革新上下功夫,始终保持一流的状态、树立一流的标准、干出一流的业绩,以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昂扬姿态和精神风貌,更加务实笃行、奋发有为,进一步促进无极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