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无极要闻
发布时间:2022-09-28    
【字体: 】    打印
9月27日,县委书记吕智临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中,吕智临先后来到光明街社区居委会、东中铺村委会、西罗尚村委会,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线。
在光明街社区居委会,吕智临认真听取了社区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核酸检测、重点人员排查等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及应急情况处理等方面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吕智临指出,社区是防疫工作的最前沿和最末梢。社区工作人员和下沉干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杜绝侥幸心理,持续做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引导群众完成“一周三检”核酸检测采样,做好外地来无返无人员摸排,精准发现和防控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并做好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自主上报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对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底线。
在东中铺村委会,吕智临详细了解询问住户人数、外来人口返乡、人员信息摸底、信息登记台账、人员核酸检测、外来人员排查、重点人员管控等情况,并就存在问题提出具体要求。
吕智临指出,城中村的人员流量大,人员构成复杂,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区域。低风险不等于没风险,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和房东、楼长等作用,把日常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澄清常住人口底数,建立“台账”,随时掌握在外人员动向,做到即返即知、即返即管;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群众自觉做好个人防护,落实好戴口罩等要求。要切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发挥镇、村干部既是“战斗员”又是“宣传员”角色,定人定岗做好疫情政策宣传,确保群众不聚集、不扎堆。
在西罗尚村,吕智临听取了西罗尚村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与乡、村干部深入交流,实地查看基层村组织对返乡人员排查登记、报备、村在外人员信息登记表等工作情况并就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给予工作指导。
吕智临指出,农村地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要从严从细落实农村地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科学精准做好农村地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村要充分发挥哨点预警作用,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的监督管理;核酸检测工作要更加科学规范,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定期参加核酸检测;要充分利用好场所码的推广使用,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要加强宣传培训,全面筑牢农村地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基层防线。
相关乡镇、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督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