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无极要闻
发布时间:2023-03-30    
【字体: 】    打印
3月29日,无极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暨落实省市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吕智临,县委副书记李建浅出席活动。
会前,县委书记吕智临带队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通过现场观摩、听取汇报等形式,围绕交通干道沿线重点区域、薄弱环节对全县11个乡镇11个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观摩拉练。督促各乡镇及相关部门提高认识、下大决心、下狠力气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工作。
吕智临指出,各乡镇、相关部门要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相互取长补短,加强经验交流,找出差距、补齐短板、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凝聚干群合力,高标准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提升。
要彻底清理农村生活垃圾。全面排查村庄(含城乡结合部村庄)及周边区域,高速和普通公路沿线、坑塘、河道(沟渠)等区域垃圾乱堆乱放问题,做到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杜绝日常保洁不彻底、不能日产日清,垃圾箱(桶)垃圾外溢,收集转运不及时等现象。要重管理,在细节下功夫,查找工作中的漏洞,落实长效保洁机制,完善监督管理机制,全面落实“村收集、乡转运、县集中处理”城乡一体化垃圾处理机制,健全针对第三方公司的监督考核机制,统一考核标准,细化工作台账,调动群众监督。
要树立学习榜样,培养先进典型,倡导文明新风尚,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要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发动,引导群众从日常生活小事做起,认识到保持卫生整洁的重要性,提高群众环境卫生整治参与度与自觉性,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要提高整治标准,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标准。摒弃骄傲松懈心态、保持头脑清醒,从严从实压实责任,在人居环境整治上再下狠功夫,用实际行动掀起环境整治新高潮,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观摩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观看县人居办暗访视频短片;县人居办负责同志就无极县人居环境百日攻坚行动督导检查发现问题进行通报并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李建浅讲话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大的决心信心、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更有力的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把人居环境整治这项惠民工作抓的更实、更好、更有成效。
要加大宣传力度,建立宣传工作沟通协调制度,各乡镇要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协调,研究落实阶段性人居环境整治宣传计划和重点,提高宣传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及时梳理相关问题,及时反馈、限期整改,确保整治工作常态化和持久化,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要把工作做的更细、更深、更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力加劲、真抓实干。及时清理垃圾、污水、粪污,清除道路两侧积存垃圾、杂草杂物、残垣断壁,做到环境清洁无死角,确保村庄干净、整洁、有序。
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