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无极要闻
发布时间:2023-05-16    
【字体: 】    打印
5月12日,我县组织开展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委宣传部、消防大队、水利局、城管局、发改局、教育局、卫健局、交通局、文体局、商务局、科协、红十字会等29个部门在平安公园开展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点、摆放防灾知识展牌、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教学讲解等宣传形式,吸引了大批群众参与。向群众讲解如何应对灾难来袭、如何应对在紧急情况下避险逃生和自救互救等防灾减灾知识、应急避险技能、安全生产和家庭防火常识。现场共摆放防灾知识展牌200余个,悬挂条幅10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宣传品2000余件,咨询人数达500余人。
主题宣传活动结束后,县应急管理局深入御龙华府小区,武术学校,角头小学,东中铺小学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进社区、进校园等宣传演练活动。使社区居民、广大师生了解防灾减灾知识,提高了自救互救技能。
为增强未成年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县应急管理局在无极县武术学校开展地震应急避险演练,增强了全体师生的防震减灾的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