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无极要闻
发布时间:2023-05-22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新时代全民健身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5月20日,我县举办首届散打拳击赛。副县长刘云芝出席开幕式。
活动由县商务局、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县教育局主办,县武术学校承办。比赛设拳击46KG级、52KG级、54KG级、57KG级、60KG级五个级别;武术散打30KG级、48KG级、50KG级、56KG级、65KG级、80KG级六个级别项目,比赛执行国家比赛标准,采用单数淘汰制,分两天进行。
副县长刘云芝发表致辞。她说,希望全体运动员遵守大赛纪律,恪守竞赛规则;全体裁判员认真细致工作, 公正公平裁判;全体工作人员尽职尽责,提供优质全面的服务。同时,也希望在场的各位朋友为比赛热情呐喊助威,鼓劲造势,全面激发运动员拼搏精神,充分展现无极青少年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伴随着裁判员一声号下,比赛正式开始,赛场上,青少年武林高手们齐聚一堂,向冠军发起冲刺,选手们积极进攻,全神贯注,拳法刚劲,腿法凌厉,将自己精湛技术和战术发挥得淋漓尽致,比赛场面精彩绝伦。
据了解,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各部门围绕建设“体育强县”工作目标,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群众体质为根本,全面推进体育设施建设,健全完善体育组织网络,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不断壮大体育人才队伍,全民健身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体育正能量。
无极素有“崇文尚武”的优良传统,散打拳击运动在我县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广泛的群众基础,是无极体育传统强项。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全部来自无极县武术学校,该校创建于1972年,是一所国办九年一贯制武术项目传统学校,全国百家名武校之一,向国家、省、市体育队输送了以世锦赛、亚运会、全运会拳击冠军“常园”同学为代表的大量优秀体育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