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无极要闻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体: 】    打印
为持续深入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农村地区私搭乱建、侵街占道和违章建筑专项集中整治行动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示范作用,七汲镇全民齐动员、干群齐上阵,让人居环境整治“见实效”,乡村“焕新颜”。
七汲镇成立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牵头,实行科级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党员包户,明确任务清单,细化责任分工,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账督办,不漏一户、不漏一处。
按照“边整治、边宣传、边引导”的思路,把加大宣传教育作为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的有力抓手,采取喇叭广播、微信群宣传等形式,把专项整治的意义、政策和措施向群众讲清楚,提高群众的知晓度。组织镇干部、村两委干部、网格员逐户走访,耐心细心真心地做好居民及沿街商户思想工作,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积极性,营造全民行动,人人参与,共建美丽宜居幸福家园的良好氛围。
把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作为推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抓手,坚持党员干部走在前、干在先、做表率,带头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营造了党员干部示范引领、群众看齐跟进的良好氛围。以“同一把尺子”为标准,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拆违工作,对影响容貌、涉及安全隐患的违法建设集中“亮剑”;同时号召村民打扫好自家卫生,将房前屋后清理干净,举全镇之力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美丽的人居环境。
下一步,七汲镇将继续发挥各级党组织和群众优势,进一步凝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强大合力,引导党员干部、广大群众全力投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齐心协力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