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0-11-25    
【字体: 】    打印
11月24日,县教育系统召开全县教育系统“双控”机制建设观摩推进会议。  
此次活动旨在加快推进“双控”机制建设,进一步提高全县各学校(幼儿园)安全事故防控能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师生平安健康。  
活动中,全体参会人员来到县实验初中,对学校的“开展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和开展安全生产管理”经验和成果进行了实地观摩,现场学习。 
据了解,为进一步遏制特大事故的发生,县实验学校积极推动双控机制建设工作,把“双控”机制建设与校园建设进行有效融合,做到了人人参与,全面覆盖,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把做好学校双控机制建设作为头等大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双控”机制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精准把握风险辨识、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压实主体责任,健全完善监管机制,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还邀请省教育厅安全管理专家为与会人员做了业务培训。
各学区、直属学校、民办学校及幼儿园主管安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