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1-04-20    
【字体: 】    打印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重温革命历程,传承红色基因,4月18日,县民政局组织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活动。
4月18日上午,在县儿童福利院1楼的大厅内,热闹非凡。10余名福利院的儿童在县民政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正在认真观看图展。
图片展以“红色的记忆 光辉的历程”为主题,回顾了新民主主义时期至新中国成立前,中国共产党领导无极县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艰辛、曲折历程。在每一幅展板前,孩子们一边认真观看,一边仔细聆听,并不时相互交流,一同了解党的历史。
随后,在县民政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10余名孩子们坐在一起,共同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片《小兵张嘎》。影片中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让现场的孩子们兴致高涨,不时为小英雄的机智勇敢拍手叫好。
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加了深孩子们对中国革命史的光辉历程的了解。
县民政局负责同志表示,今后还将不定期地为福利院孩子们组织相关活动,利用多种方式丰富孩子们的业余生活,让孩子们感受到关爱的同时,在潜移默化中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激发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