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1-08-26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县发改局结合项目审批、自管工程施工、油气管道监管等自身业务实际,将安全生产工作同业务工作起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从组织领导、规范制度、监督检查、考评考核等方面入手,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强化安全无小事的责任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8月23日,县发改局安全环保科工作人员先后来到河北永丰药业、河北省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生产进行检查。重点就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各种规章制度、作业区规范执行情况;企业是否按时开展自查,并整改消除隐患等工作进行实地查看。

对企业进行定期安全巡查,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是县发改局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县发改局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抓好培训、教育、演练工作作为抓好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发改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和专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了《无极县发展和改革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体方案》《无极县发展和改革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结合方案要求,定期对长输管道安全专项整治进行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总结,确保遇到突发事件能够及时有效处置。同时加强管道周边村镇的宣传,做到查漏补缺,确保长输管道安全运行。
认真贯彻落实“双控”机制建设推进工作和《无极县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实施方案》通知要求,深入推进系统内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形成了企业“风险自辨自控、隐患自查自改、责任自担自负”的工作模式。
县发改局局长甄军法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