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1-12-21    
【字体: 】    打印
让政策的“白纸黑字”变成援企惠企的“真金白银”。今年以来,我县努力改善营商环境,探索建立了政企沟通会议制度,有力促进全县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河北飞天标识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致力于金融、通信、连锁产业、石油 、石化等行业的标识产品制造企业,今年6月份,该公司接到了一个特殊又艰巨的任务,那就是为北京一项目引导标识系统制作安装服务。高兴之余,有件事情,让董事长贾国军犯了难。因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需要,重污染天气橙色二级预警期间,企业面临限停产。

在9月3日召开的第三次政企沟通联席会议上贾国军就这一问题向该县党委、政府提出了申请。
问题提出后,我县多次与市生态环境局沟通申报细节,紧紧抓住冬奥会前的两次审批机会,主动作为,帮助河北飞天标识制作有限公司、碧云天标识有限公司列入市政府正面清单,不仅保障了两个企业订单的按时交付,雄安新区、北京、上海的订单也纷至沓来,企业的销售额明显增加。
自我县今年6月出台联席会议制度运行5个月来,已帮助企业圆满解决问题45项,各级领导通过这一平台,定期不定期深入基层帮助企业解决、指导股权、融资、合同、土地等多种问题,议定事项完成率从最初的60%提升到了94%。营商环境的改善也进 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不仅原来准备外迁的企业不走了,而且还吸引了众多新项目签约落地。今年以来,我县达成签约及意向投资项目45个, 投资额100余亿元。
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完善政企沟通的“绿色通道”,延伸建立“网络会场”,组织联席会全体成员开展“网络座谈”,让企业可以随时表达诉求、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