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2-01-19    
【字体: 】    打印
临近虎年春节,为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10日至1月15日,县公安局组织派出所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开展了“迎新春”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消防安全器材是否有损坏、是否过期,电线是否乱拉乱接、杂物堆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等情况。

排查中,公安民警对辖区超市、旅店、加油站、工厂等场所的消防安全制度和责任落实、用火用电管理、消防设施的使用维护、灭火器材配置是否符合规定等情况进行检查。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能当场解决的,责令有关负责人当即整改验收;不能现场解决的,则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进行改正。
民警在检查中还向群众宣讲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净化辖区消防安全环境,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