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2-03-22    
【字体: 】    打印
3月17日,全县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暨开展打击整治“村霸”等农村黑恶势力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建峰,副县长、公安局长王伟力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开展打击整治“村霸”等农村(社区)黑恶势力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扫黑除恶斗争的使命感、责任感。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要求,保持斗争定力,做到决心不变、目标不变、标准不变,全力推进打击整治“村霸”等农村黑恶势力专项行动,进一步净化社会环境,营造良好基层政治生态,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主动出击,坚持依法从严惩处黑恶势力犯罪,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对所辖区、行业、领域的涉黑涉恶情况开展自上而下的全面摸排,要坚持打准打狠,出手就抓、露头就打。各乡镇要摸清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情况,找准症结,彻底整治。持续发挥群众的力量,畅通举报渠道,发动群众举报“村霸”和涉黑涉恶犯罪突出问题。要强化协同合作,纵深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在思想上形成坚定共识,始终把扫黑除恶斗争作为重心、中心工作来推进,加强协调配合,强化信息共享,分析交流经验,形成齐心合力推进扫黑除恶的工作格局。
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乡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