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2-08-08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提升问题厕所排查整改成效,全县11个乡镇紧紧围绕上级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统一思想明责任,全员出动抓排查,集中力量抓整改,再次掀起凝心聚力打赢问题厕所“歼灭战”的强大声势。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挂帅,加强专班力量,及时传达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和安排部署,每天听取当前工作进展汇报,梳理总结存在问题,结合实际制定解决方案,做到排查全面、整改彻底,保障问题厕所排查整改扎实推进。
二是加强督促指导。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每日亲赴一线,掌握一手信息,督促加快排查整改进度,确保问题发现准确、解决及时。组织乡村干部逐户排查走访,逐户逐厕全面排查认定,确保排查范围全面、问题认定准确,不留死角盲区。坚持分类施策,充分结合群众意愿,对发现的问题分类汇总,提出切合实际的整改方法,确保改一座、成一座。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坚持以农民群众用着方便为核心,通过四级微信群、农村大喇叭广播等方式,积极宣传改厕政策和重要意义,全力争取群众支持。加强学习交流,组织乡村干部到先进乡镇召开经验交流现场会,积极借鉴推广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中的好典型、好经验,确保农村问题厕所改好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