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3-03-24    
【字体: 】    打印
3月7日,无极县社会投资类项目代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工程项目审批代办员业务培训会。培训主要围绕工程建设项目的意义、审批制度的改革举措及成效、代办员职责及社会投资类工业项目申请流程进行了培训。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和“放管服”改革有关工作,我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积极响应政策,制定了一系列改革举措,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划分清楚,明确各阶段牵头部门,实施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制定一张表单,一次性告知办事单位,使其少跑腿,压缩办事时间。
为进一步缩减审批时间,提升审批服务水平,无极县开展了帮办代办服务,并始终以企业“少跑腿”、“零跑腿”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目标。
一是提升代办人员业务水平。通过自学、传帮带、培训等方式熟悉业务办理流程。
二是代办人员全程领办,定期跟进。主动了解项目进展,为企业提供咨询答疑解惑,帮助企业准备材料及网上申请,力求企业手续办理“零跑腿”,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三是破除“被动服务”的思维定势,提供更加广泛的代办服务。明确事项代办条件和工作范围,落实办理时限和跟踪服务制度,进一步提升审批效能,降低企业办事成本,助力全市建设项目推进再上新台阶。
四是代办人员协同审批部门,提高项目办理效率。领办员要加强与代办人员的业务沟通与交流,畅通沟通渠道,及时沟通办理业务中存在的问题,快速解决问题,从而提高办事效率。
下一步,无极县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建设项目早落地、早投产,围绕构建主动型政务服务模式,从完善机制入手,充实领办代办队伍,理顺领办代办服务体系,着力打造投资软环境,架起政企之间的“连心桥”,真正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