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公示公告
发布时间:2022-06-08    
【字体: 】    打印
为改善木刀沟河道水环境,推进我县河湖生态环境复苏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充分发挥南水北调工程综合效益,经研究决定利用南水北调正深管线无极退水口实施“木刀沟-潴龙河”生态补水,现就做好生态补水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通告如下:
1、此次生态补水于6月9日启动,补水流量0.2 m³/s,通过科技街北延线管道进入木刀沟,途径我县木刀沟东侯坊—七汲镇段,后汇入潴龙河。
2、为确保人员安全,请广大群众主动远离河道,严禁在河道内从事游泳、戏水、钓鱼、玩耍等活动,避免发生溺水事故。各学校务必扎实开展预防溺水教育,确保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到位率100%。广大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监管,引导孩子远离河道。
3、为确保河道生态环境改善,请有关群众自觉清除河道“四乱”,以保障河道补水畅通和生态环境安全。
4、各涉河在建、已建工程单位要制定补水期间的应急保障预案和措施;加强与县水利局的沟通联系,落实安全保障责任人。补水期间加强安全巡回检查,遇突发情况及时向县水利局报告。
5、各沿河乡镇政府、村委会要加强河道巡视巡查,发现下河游玩人员要及时进行劝阻,切实做好补水期间安全保障工作。
联系电话:89220008
特此通告。
无极县水利局
2022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