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走进无极 > > 县域经济
发布时间:2022-03-03    
【字体: 】    打印
皮革业是无极县第一大支柱产业,主要为牛皮加工,毛皮原料主要从欧美、拉美、巴西等地进口,牛皮进口量约占全国进口总量的60%;年加工牛皮革11亿平方尺,占全国牛皮革总产量的60%、世界的30%,其中沙发革7.3亿平方尺,汽车座套革3.2亿平方尺,箱包革、鞋面革0.5亿平方尺;成品皮制品主要出口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台湾等国家和地区。无极是中国最大的牛皮革生产基地,享有“世界皮革看中国,中国皮革看无极”的赞誉。
无极县有皮革企业980家,包括卡森皮革、金马皮革、福瑞得皮革等涉水鞣制企业7家,日本世联汽车内饰、新长兴皮革、鸿发皮革等后整企业342家,以及商贸类等其他企业600余家,从业人员10万人。其中,世联汽车内饰、新成达皮革有限公司汽车用革、康惠达皮革有限公司航空和高铁用革已与世界500强联合,五龙体育用品成为国际体坛知名品牌。皮革企业获驰名商标6件,河北省名牌产品18项,著名商标36件。
同时,无极民间艺人将皮革引入艺术领域,以皮革为原料,开发出烫画、贴画、包画、剪画、雕画、绘画等品种繁多的手工工艺品,深受海内外的青睐。
 
皮革量革喷涂车间
 
 
 皮革鞣制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