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2-15    
【字体: 】    打印
 (第27批 2019年12月15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DX20191212011 无极县智慧家园小区楼下底商饭店,不使用油烟净化装置,油烟异味扰民。 无极县 大气 经查,该举报不属实。
无极县智慧家园小区楼下底商饭店全称为无极县旭阳盒菜店,2019年12月13日现场检查,该店正常营业,以销售盒菜为主。放置有5个小餐桌,3个稍大餐桌,客流量较小,二楼操作间内有一个气灶,安装有油烟净化装置,具备使用能力,操作间空间紧张,客人店内就餐炒菜时需开启使用。
不属实 无极县市场监管局、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无极县分局进一步加大对城区餐饮服务行业的巡查力度,加强日常监管,采取错时检查、不定期突击检查等方式,及时发现并查处不安装油烟净化装置、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装置的环境违法行为。
2 DX20191212012 无极县无极东路与人和北街交叉口,大金硕北京烤鸭店,油烟净化设备不运行,油烟异味扰民。 无极县 大气 经查,该举报不属实。
大金硕北京烤鸭店全称为无极县金硕烤鸭店,2019年12月13日现场检查,该店正常营业,加工设备有气灶和烤箱,烤箱用于烤制烤鸭,气灶用于客户购买烤鸭时、对鸭架进行炸炒制作椒盐鸭架。已安装油烟净化装置,能够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装置炸炒鸭架时使用。据负责人介绍,经营场点空间狭小,炸炒鸭架时,必须开启油烟净化装置。
不属实 一是无极县市场监管局、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无极县分局进一步加大对城区餐饮服务行业的巡查力度,加强日常监管,采取错时检查、不定期突击检查等方式,及时发现并查处不安装油烟净化装置、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装置的环境违法行为。
3 DX20191212014 无极县里城道乡西后村多年来生活用水严重超标,危害村民身体健康,望查找污染源,曾向当地多次反映无果。 无极县 经查,该举报不属实。
里城道乡西后村为里城道乡为西西侯村和东西侯村统称,两个村区域建有6个企业,有印刷企业一个、彩钢瓦企业一个和门厂四个,生产工艺均不涉水。2019年12月13日、14日,对里城道乡西西侯村、东西侯村及附近区域进行排查。6个企业均未生产,厂区和周边以及村边均未发现废水排放痕迹。通过走访群众,未反映生活用水出现异常。
经核查,里城道乡政府以及县直相关部门,并未接到过关于“西侯村多年生活用水严重超标”的反应。从上次2018年10月,无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西西侯村生活饮用水进行了水质检测(报告编号:WJ-2018S588)情况看,检测结果未发现超标项目。西侯村不存在“多年来生活用水严重超标”的现象。
不属实 一是里城道乡政府联合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无极县分局、无极县水利局、无极县卫生健康局对西西侯村和东西侯村及周边区域深入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查处。同时,加强日常排查,消除环境污染隐患。二是无极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卫生监督所对农村自备井进行日常巡查,如接到群众投诉、举报水质问题,立即按照《河北省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对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4 DX20191212021 无极马桥绿艺木门和金盾木门无手续,生产过程中污染大气环境。 无极县 大气 经查,该举报不属实。
1.绿艺木门全名为石家庄绿艺木业有限公司,2019年12月13日对该企业进行检查。该企业已列入原地整合片区,整合环评资料正在公示、审批中。正在按照《无极县装饰材料产业升级改造方案》(无发〔2018〕14号)的要求进行停产、整改。现因车间老旧,准备对生产车间进行改造,未生产,正在清理生产设备。未发现异常情况。
2.金盾木门全名为石家庄金饰佳装饰材料有限公司,2019年12月13日,对该企业进行检查,该企业已列入原地整合片区,整合环评资料正在公示、审批中。正在按照《无极县装饰材料产业升级改造方案》(无发〔2018〕14号)的要求进行停产、整改,未生产,未发现异常情况。
不属实 一是督促石家庄绿艺木业有限公司、石家庄金饰佳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尽快按要求整合到位,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开工生产。二是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无极县分局联合北苏镇政府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采取错时检查、不定期突击检查等方式,及时发现并查处各种环境违法行为。
5 DX20191212019 无极北王信增强门厂生产过程中污染大气环境,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 无极县 其他 经查,该举报不属实。
北王信增强门厂全名为河北佳鑫门业有限公司,2019年12月13日对其进行检查。该企业已列入连片整合片区,整合环评资料正在公示、审批中,正在按照《无极县装饰材料产业升级改造方案》(无发〔2018〕14号)的要求进行停产、整改。车间内无生产用电,未生产,未发现异常情况。
不属实 一是督促河北佳鑫门业有限公司尽快按要求整合到位,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开工生产。二是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采取错时检查、不定期突击检查等方式,及时发现并查处各种环境违法行为。
6 DX20191212022 无极卡森皮革非法生产,利用锅炉供热生产工序与环评不一致。 无极县 其他 经查,该举报属实。无极卡森皮革全称为无极县卡森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进行皮毛鞣制制革加工企业,
2019年12月13日对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干燥车间和2号涂饰车间新建7台天然气锅炉(4蒸吨2台、2蒸吨5台),锅炉技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已报行政审批部门审核中。
属实 一是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无极县分局执法人员责令该企业停止环境违法行为,并开展调查,拟报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批准立案处罚。二是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无极县分局联合开发区管委会督促无极县卡森实业有限公司加强日常管理,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各项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