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2-18    
【字体: 】    打印
(第30批 2019年12月18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D20191215007 无极县郭庄镇东牛村村西北角第二个工厂(12月12日省生态环境厅已将其取缔)12月14日私自接用东邻养殖场的电力进行喷漆。 无极县 大气 经查,该举报不属实。1.被举报企业为石家庄市鼎成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该企业生产不涉及喷漆工艺,2018年8月停产,生产设备集中存放在北侧车间内,待出售,并存放有干草;中间两个车间堆放有少量板材、南侧车间内养有100多只兔子、厂区空地养有8匹马;生产车间内未发现喷漆生产设备。2.该企业东邻为一养殖场,养有70多头驴和十几只羊。省生态环境厅执法人员近期未到该企业进行检查,不存在“省生态环境厅已将其取缔”以及“私自接用东邻养殖场的电力进行喷漆”的现象。 不属实 一是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采取错时检查、不定期突击检查等方式,及时发现并查处各种环境违法行为。二是举一反三,对周边区域深入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查处,消除环境污染隐患。
2 D20191215017 无极县污水处理厂东侧有几十亩建筑垃圾露天堆放,建筑垃圾旁边有露天沙厂,作业过程中污染大气环境。 无极县 大气 经查,该举报部分属实。
无极县区域内共建有三个集中污水处理厂,仅有无极县城北工业区综合污水处理厂东侧有物料场以及露天砂场,符合举报的特征。经查,无极县城北工业区综合污水处理厂东侧“建筑垃圾”为在建的天津至石家庄高速公路无极段用料,在此处临时存放,当日运送所需材料后,当日进行苫盖。旁边的“露天沙场”为一个砂石存放地,未进行作业,存放的砂石已清理。 
部分属实 一是里城道乡政府工作人员监督对高速用建筑垃圾尽快清理,一时无法清理的采取苫盖、洒水降尘等抑尘措施,有效降低扬尘。二是里城道乡政府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理,消除环境污染隐患。
3 D20191215018 无极县张段固镇西两河村金昌皮革有限公司(法人卢占江),将工业废水排至耕田内,污染农田,破坏生态,举报者希望恢复耕地原貌,并得到补偿。 无极县 土壤 经查,该举报不属实。
金昌皮革有限公司全名无极县金昌皮革有限公司,对该公司及周边区域进行检查,该公司2018年4月23日排污许可证到期后停产,现场未发现生产迹象,厂区西侧为一空地、东侧为耕地、北侧为附近固汪村的通村公路、南侧隔土路为耕地。均未发现利用暗管、渗坑等非法排放废水痕迹,未发现异常情况。该公司排污许可证到期后,日常检查中,均未发现无极县金昌皮革有限公司擅自开工生产。
一是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无极县分局、张段固镇人民政府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采取突击检查、错时检查等方式,及时发现并查处各种环境违法行为。二是举一反三,对周边区域深入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查处,消除环境污染隐患。
4 DX20191215003 无极县七级镇西庄村泵站(污水处理厂)紧挨着浮沱河,污染了地下水,近几年来附近地里庄稼几乎绝收,今年有一百亩地荒着,相关部门化验水质估产后,一直未进行办理。 无极县 经查,该举报不属实。
七汲镇西庄村泵站为无极县城市综合污水处理厂入滹沱河排放口,无极县城市综合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的尾水,经地下密闭管网进入泵站,提升排入滹沱河。
1.无极县城市综合污水处理厂运行正常,在线数据达标,泵站出水出水正常,均未发现异常情况。2.泵站附近土地为西庄村集体土地,有两块未种植。一块位于泵站西北100米左右,面积约20亩,由于承包人2018年底未向西庄村委会缴纳承包费,村委会未让耕种。另一块位于泵站西侧,面积约20亩,由于无极县滹沱河生态修复二期工程临时占地征用,未耕种。两块土地紧邻麦田长势良好,未发现异常情况。未出现“近几年来附近地里庄稼几乎绝收”的现象。
不属实 一是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无极县分局联合七汲镇政府举一反三,对周边区域开展排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理,消除环境污染隐患。二是加大举报奖励力度,设立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对举报环境违法行为奖励100元-10万元不等,发挥群众监督环境违法行为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