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12-24    来源:无极县行政审批局
【字体: 】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准予批准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
电话:0311-86500190
电子邮箱:huanping2019@163.com
通讯地址:无极县智慧街11号
邮编:05246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邮编:052460
一、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无极县妇幼保健院医疗综合楼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无极县定浚线西侧看守所北
无极县妇幼保健院
建设内容为新建医疗综合楼,及配套设备房,污水处理站(地下),门卫。医疗综合楼规划床位30张,主楼为5层、裙楼为1层,项目总建筑面为7540m2。
 
污水处理主要设施均设置在地下,水处理池封闭运行,将产生的恶臭气体引至污水处理站工房顶部,工房顶部设有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的废气最终由15m排气筒排放,各污染物排放速率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表2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值,天然气锅炉安装低氮燃烧器,烟气统一收集后由一根10m高的排气筒(P2)排放。满足《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13/5161-2020)表1“燃气锅炉”标准限值。本项目废水主要包括食堂废水、医护人员生活污水、门诊废水、病房及洗衣废水以及各科室废水、采暖期软水制备产生的废水,经过院区内污水处理站进行处理,处理达标后经市政污水管网,排入无极县城市综合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站采用“二级生化+消毒”为主体的工艺对该废水进行处理,其排水水质符合《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表1传染病、结核病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限值(日均值)排放标准,同时满足无极县城市综合污水处理厂收水水质要求。对水环境影响较小。本项目固体废物主要有医疗废物、生活垃圾、污泥、废活性炭。其中医疗废物、污泥、废活性炭属于危险废物,生活垃圾属于一般性废物。项目危险废物进行分类收集,存于医院医疗废物暂存间,定期由专用汽车运至危废资质单位焚烧处置;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