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05-31    
【字体: 】    打印
5月27日,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站开展2021年防汛应急演练。
活动旨在检验公路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实用性,进一步提高汛期公路水毁等突发事件应对的应急指挥和实际操作能力,锻炼交通系统应急抢险队伍。
演练模拟因暴雨天气影响,使部分路段冲毁严重,造成道路阻断,防汛应急中队进行应急抢险处置,快速恢复公路交通。接到报告后,总指挥下达指令,立即启动公路防汛抢险应急响应,各抢险人员迅速赶赴现场进行防汛抢险。交通疏导组对抢险路段进行交通管制,现场监测组核实灾情,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并快速提出抢险方案,物资供应组及时调配抢险机械设备和抢险材料。各抢险应急队员全力以赴,现场抢通工作有条不紊。
实战演练后,召开了演练总结会。本次应急演练,检验了预案的严谨和可操作性,提高了应急抢险队伍应急能力,也为将来处理突发事件提供宝贵实践经验。活动共有30人参加,出动指挥车、装载机、挖掘机、压路机等机械7台,警示锥1套,铁锹7把,挖补坑槽约2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