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01-02    
【字体: 】    打印
 填报单位(盖章):无极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0年12月 26 日
整改问题
晋州市、栾城区、赵县、灵寿县、无极县、高邑县、行唐县、赞皇县、元氏县等县城建成区污水处理厂普遍存在中控设备、在线设施和工艺设施老化问题,亟需升级改造。另外,所抽查的污水处理厂还不同程度存在收水范围不够、超越口管理不规范、加药不及时、污泥处置不当、设施运行不正常和部分时段出水超标等问题。
整改目标
对污水处理厂中控设备、在线设施和工艺设施及时进行维修保养,确保污水治理设施正常运行。
整改措施
1.建立台账,对已完成整改或已办结的,各责任单位开展“回头看”并举一反三,防止问题反弹;
2.对未完成整改或未办结的,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和整改时限,迅速整改到位;
3.县整改办联合相关部门,对已完成整改或已办结的问题进行抽查,确保所有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整改完成情况
无极县长业水务有限公司:1、中控室处置单元参数显示恢复正常;2、总氮、总磷已接入到中控平台,能够正常显示;3、2019年10月21日14时-18时数据异常,属于在线设备故障,在线运维单位已补充故障报告,10月21号报告已报送环保局备案;4、粗格栅已修复,一用一备。
整改结论
已完成整改,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