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05-02    
【字体: 】    打印
5月2日,吕智临就节假日期间人员密集场所、道路运输企业、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中,吕智临先后来到幸福大厦超市、极石客运站、瑞福城工地、无极中学工地、腾达危货运输车队、富态大厦超市等地实地查看。
在幸福大厦、富态大厦超市,吕智临详细查看了消防通道、消防设施设置使用、超市食品安全和食品供应工作情况。他指出,商场超市作为人员密集场所,一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各项制度和措施落实到位,要重点抓好消防应急设备的管理、消防设施的检查维护和保养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要进一步提高员工食品安全意识,严把进货渠道,严把质量关口,做好节日期间各类所需食品的供应,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极石汽车客运站、腾达危货运输车队,吕智临听取了企业运输安全管理、GPS车辆监控系统、汽车行驶记录仪监控系统使用等情况,详细了解节日期间交通运输安全准备情况。吕智临指出,汽车客运站作为群众出行安全的一道重要关口,要切实把好第一道关,严禁危险品、违禁品进站上车。要加强对司乘人员的安全教育,坚决杜绝疲劳驾驶、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发生。要压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要加大危化运输企业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加大危化品贮存、运输、使用和危废处置全过程的管控力度,确保安全监管全覆盖,全力保障生产安全。
在瑞福城工地、无极中学工地,吕智临详细了解了施工单位生产设施安全运行、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他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范操作流程,加强安全管理,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各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定期、经常性检查消防设备的安全性能,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知识培训,从源头上避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申立功,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督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