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8-25    
【字体: 】    打印
8月23日,无极县召开防风险、保安全、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工作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宣读了《无极县“防风险、保安全、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无极县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副县长卢爱武同志就全县燃气行业安全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宁同志就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加大排查力度,坚决消除各类生产隐患。一是提高隐患排查的覆盖面,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的隐患排查,确保问题早发现、早解决,从源头上把好安全关。二是认真开展整改工作,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要督促企业立即整改到位,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安排专人盯守,确保万无一失。三是严厉对待违法问题,对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要坚持铁腕出击、重拳整治,依法依规严肃对待。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领域,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措施。各乡镇、经济开发区及各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行业主管部门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问题开展联合执法、专项检查、交叉互查、跟踪督查,特别是对危险化学品、城乡燃气、建筑施工、道路运输、人员密集型场所、电力安全等行业领域,要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细化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一是开展安全生产警示宣传。各乡镇、有关部门要以“牢记事故教训、时刻警钟长鸣”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立体式、全方位进行安全警示宣传,提高从业人员安全责任意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解决“上冷下热”问题。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梳理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压紧压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企事业单位的主体责任,以责任督促各项工作的落实。三是曝光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加大对重大问题隐患的曝光力度,将被曝光单位列入重点监管监察对象,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四是加强演练频率,通过演练发现问题,寻找短板,完善应急预案。五是全力发挥安全生产委员会作用,各安委会牵头单位要切实发挥好牵总作用,协同其他成员单位加大工作开展力度,以更专业的队伍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
 
 
 
无极县应急管理局
2022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