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专题2 > > 园林专栏
发布时间:2023-06-07    
【字体: 】    打印
四季养花可讲究,每个时节大不同,在入秋前,这几点可以了解一下,都是简单实用的好技能!如果做错,这黄叶、烂根出现了,植株可就不太美了啊!正确的做法应该是这样的:
  第一、增加光照。夏季的时候气温炎热,为了避免植物被晒伤,我们都采取遮阴避光的做法,但是随着气温的下降,我们就可以慢慢增加盆栽的光照时间了。
  第二、浇水减少。随着气温的降低,浇水的量也可以逐渐减少,日常浇水要根据当地的气候和盆花的生长习性进行条件,保持盆土的见湿见干即可。
  第三、修剪整形。秋季是花草的一次生长旺季,这个时候盆花会出现很多嫩芽,但不要任其发展,而是适当的剪去弱枝、病枝、枯枝等不良的枝条,避免徒耗养分,而对保留下来的枝条,则进行适当的留芽抠芽处理。对于夏秋季节孕育花蕾的植株,则不要重剪,适当的摘心,避免它们徒长就可以了。
  第四、换盆。对于一些种植一定年限的花草,可以在这个时期进行一次换盆,能够让来年的它们生长得更加旺盛。具体的换盆间隔,根据花草的习性为主,但不要凭心意随意换盆。
  第五、收种贮藏。秋季的时候,一些花种就成熟了,这个时候可以选取生长健壮、花色的形态都美观的母株进行收种,种子一定要晾干后再包好,保存在通风、干燥、低温(1-4摄氏度)的环境下贮藏,来年的时候就可以用于播种繁殖了。
  第六、秋季的时候,同样是病虫害高发的阶段,在盆花入室之前,及时的进行预防工作。
  第七、适时入室。根据盆花的习性,入室的时间也不同,例如说茉莉花和文竹,这些喜欢温暖的花卉可以早一点搬到室内进行养护,而梅花这一类比较耐寒的花卉,则是晚一点入室。而能够露天越冬的植物则不需要这一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