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专题2 > > 疫情防控 > > 防疫动态
发布时间:2021-02-22    
【字体: 】    打印

2月19日,县委书记吕智临就居家隔离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在郝庄乡东中郝庄村、西中郝庄村、迎宾佳苑小区等地,吕智临听取了居家隔离人员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居家隔离举措落实和人员生活保障等情况。
吕智临指出,当前,随着疫情发展和重点项目、企业的陆续复工复产,人员流动量增大,部分群众思想发生变化,隔离工作难度加大。广大一线工作人员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认真负责地做好隔离工作。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提高防控效果,减轻工作负担。要科学调配一线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及时轮岗换岗,提供营养膳食,保证大家的身体健康。
吕智临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好隔离人员管理服务工作,切实关心居家隔离人员工作、生活等实际问题,加强思想工作和心理疏导,做到隔离不隔爱。
在河北上阳汽车饰品有限公司、石家庄极峰皮革有限公司等地,吕智临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等情况,询问企业运行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予以协调解决。
吕智临指出,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是当前要抓的一项重点工作。要坚持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确保不出任何问题的基础上,尽快复工达产。相关乡镇、部门、开发区要加大入企帮扶力度,采取包联等措施,解决企业用工、原材料短缺和货物运输等各类难题,助推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努力实现全年经济开好局、起好步。
县领导卢伟青,相关乡镇、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