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专题2 > > 疫情防控 > > 防疫动态
发布时间:2021-05-20    
【字体: 】    打印
5月20日,吕智临实地督导检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督导中,吕智临来到先后来到无极镇接种门诊、东关集贸市场大型新冠疫苗接种点,实地察看了诊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的设置,详细了解接种流程、接种人数、医务人员配备,听取疫苗接种相关工作汇报,并与主动前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居民进行亲切交谈。
在无极镇接种门诊,居民群众正有序排队等待接种疫苗。现场医护人员全方位提供服务,接种工作井然有序。吕智临指出,医护人员要持续强化服务意识,对疫苗接种、留观、医疗废物处置等全过程做好动态监管,保障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
东关集贸市场大型新冠疫苗接种点是我县正在建设中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目前已完成前期施工布置,将近期投入使用。吕智临实地查看了场地设计,了解了接种工作人员安排等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要完善疫苗接种点的硬件设施建设,要按照标准备齐医疗救治设备、药品、器械等救护设备,畅通救治绿色通道,确保接种异常反应能够得到迅速有效救治,保障疫苗接种快速、有序、安全推进。
督导中,吕智临强调,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加快构建免疫屏障、保障群众生命健康、推动经济快速恢复发展的重大举措。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苗接种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头等大事抓实抓细抓到位。要按照“稳妥有序、知情同意”的原则,统筹安排好新冠疫苗接种管理工作,抓好接种人员的信息登记、跟踪回访、应急处置,保证接种质量、提高接种效率、加快接种进度。
吕智临强调,疫苗接种点要从严从细做好防控,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织密筑牢健康防线。要进一步规范完善接种流程,做好组织动员,合理安排时间、接种次序,加强现场引导,减少群众等候时间,避免人员聚集。要着力加强疫苗全流程管理和安全防范,保证疫苗储存、运输环节安全可靠。要做好宣传科普工作,广泛告知预约接种流程,做好释疑解惑,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接种的良好氛围。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申立功,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督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