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专题2 > > 疫情防控 > > 防疫动态
发布时间:2021-08-30    
【字体: 】    打印
8月27日,县委书记吕智临对我县疫苗接种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在平安公园疫苗接种点、东侯坊乡甄村疫苗接种点,吕智临详细了解了接种流程和应急处置保障措施,并随机走进行动不便人群家中详细了解疫苗接种具体情况,就规范做好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吕智临指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最安全的方式,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决策部署,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接种疫苗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更是对社会负责。当前疫苗接种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全县上下要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想方设法做到无禁忌人员“应接尽接”,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吕智临强调,各分包领导要切实履行包联责任,真包实联,与乡镇共同想办法、解难题、共进退,高标准完成接种工作任务。各乡镇村要充分发挥街长制优势,想尽一切办法,穷尽一切措施,全力加快接种进度,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各接种点要配齐配强医务人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优化疫苗接种相关预案,妥善做好各类异常反应的医疗保障,切实保证接种场所符合防疫要求,尤其保证好学生、老年人等特殊人群的疫苗接种安全。要多渠道做好疫苗接种科普宣传,有效提升群众防疫意识和接种意愿,引导群众消除疑虑,营造疫苗接种良好舆论氛围,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有力推进。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王磊,副县长卢伟青,各相关乡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督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