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专题2 > > 疫情防控 > > 防疫动态
发布时间:2022-11-28    
【字体: 】    打印

近日,有不少市民朋友因前期身体状况或其他原因,未能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现又不知去哪里可以接种?了解到广大市民朋友们的需求,小编特意整理出目前可以提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的预防接种门诊信息,市民朋友们可详细了解相关信息,前往就近的预防接种门诊进行免费接种!

 

温馨提示:可与就近的预防接种门诊电话确认后再行前往,避免跑空哦~~

1.新冠病毒疫苗免疫程序是什么?
 

基础免疫程序:

新冠病毒灭活疫苗需要接种2剂;首剂与第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要在3周及以上,第2剂在首剂接种后8周内尽早完成。

腺病毒载体疫苗需要接种1剂。

重组亚单位疫苗需要接种3剂;首剂和第2剂的间隔、第2剂和第3剂的间隔建议要在4周及以上。第2剂尽量在接种首剂后8周内完成,第3剂尽量在接种首剂后6个月内完成。

加强免疫程序:

在接种2剂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或1剂次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人群需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

已接种3剂次安徽智飞龙科马疫苗的人员暂不进行加强免疫。

2.哪些人群不适合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1)对新冠疫苗的活性成分、任何一种非活性成分、生产工艺中使用的物质过敏者,或以前接种同类疫苗时出现过敏者。

(2)既往发生过疫苗严重过敏反应者(如急性过敏反应、血管神经性水肿、呼吸困难等)。

(3)患有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严重神经系统疾病者(如横贯性脊髓炎、格林巴利综合症、脱髓鞘疾病等)。

(4)正在发热者(腋下体温≥37.3℃),或患急性疾病,或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或未控制的严重慢性病患者。

(5)妊娠期妇女。

3.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注意事项

接种前,请穿着宽松衣服,并携带相关证件(身份证、护照等),科学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配合现场预防接种工作人员询问,如实提供本人健康状况、既往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否出现过敏等不良反应和接种禁忌等信息;前一天晚上注意休息,避免过度疲劳,避免空腹接种;老年人尽量有人陪同前往接种点。

接种后,需留观30分钟;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如发生疑似不良反应,报告接种单位,需要时及时就医。

希望想打疫苗的你可以尽快接种到疫苗!!!

我打疫苗我健康,我打疫苗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