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1-02-25    
【字体: 】    打印
2月24日上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餐饮企业复工培训暨约谈会。
会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重点围绕“餐饮单位复工复产注意事项”和“餐饮单位恢复堂食疫情防控”两方面内容对与会人员进行培训,要求各餐饮单位在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更要保证餐饮环节食品安全。
会议要求,各餐饮企业要强化餐饮单位内部管理,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强化经营场所通风消毒,保持经营场所卫生整洁,垃圾做到日产日清。要强化从业人员管理,施行晨检、建立健康台账、上岗穿戴工作服帽、佩戴健康证、全程佩戴口罩等制度。要强化食品采购的管理,禁止采购和制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禁止采购和使用进口冷链食品制售相关菜品、禁止采购“三无”、“山寨”食品、禁止在经营场所内饲养及现场宰杀活禽。要强化食品加工环节的管理,做到生熟分开,食品加工制作过程要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有关规定。要强化餐具洗消毒管理,配备足量的餐具消毒柜,对餐具进行消毒。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餐饮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对不按要求进行规范管理、不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规定的,将依法进行查处。
全县54家餐饮企业10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