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1-03-25    
【字体: 】    打印
3月24日上午,在我县村委会换届选举示范点——七汲镇蔡庄村广场上,现场庄严隆重、气氛喜庆热烈。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选举拉开帷幕。会议宣布了注意事项及会场纪律,七汲镇主要负责同志向大会致辞。“清点选民人数、候选人竞职演说、宣布选举工作人员,检查票箱、分发选票、选民投票或委托近亲属投票、唱票计票......”十几项议程井然有序,该村按照换届流程依法依规选举,成功选出了新一届村民委员会班子成员。
在换届工作中,蔡庄村聚焦“一肩挑、高学历、年轻化”等关键指标,严格落实各项选拔要求,确保实现书记主任“一人兼”、预定人选吻合率、一次选举成功率三个百分百任务目标。
据了解,2020年12月份以来,我县严格落实省市对换届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把换届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认真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完善组织架构,县委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县委、人大、政府等县领导为副组长,组织、纪检、民政、信访、公安、农业农村等19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全县11个乡镇也都成立了领导机构,迅速动员部署,建立工作机制,把握重点难点,抓好关键环节,多方精选人才,备足优秀人选,开展专项整治,扫清换届障碍,严格工作程序,做实做细入户走访,严把人选“准入关”,为两委换届选举奠定了坚实基础。
蔡庄村的换届选举工作为全县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树立了样板,必将推动全县村委会换届工作稳妥规范顺利开展。
县民政局、换届办公室、各乡镇党委书记、主管村委会换届负责同志观摩了选举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