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1-04-02    
【字体: 】    打印
清明将至,4月1日,我县组织开展“缅怀英烈·重温誓词”清明祭扫活动。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直机关工委书记申立功参加活动。
县烈士陵园共安葬着2300多名为了民族的独立,人民的解放和新中国的建立而牺牲的各个历史时期的无极籍烈士。清明时节的烈士陵园更加肃穆,刻有“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雄浑有力黑体大字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在一排排傲然挺立、苍翠欲滴的松柏下显得格外庄严。
在祭扫中,大家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县直机关工委书记申立功在致辞中表示,没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战士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康宁。广大党员要以老一辈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他们不怕牺牲、顽强战斗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们为人民谋幸福,为共产主义伟大事业而献身的优秀品德,学习他们为革命事业,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坚强意志和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学习他们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知难而进的勇气、争创一流的志气、清正廉洁的正气。坚定信心,克难攻坚,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在全面建设奋力开创“实业强县、幸福无极”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祭扫活动中,大家整齐列队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全体党员面对中国共产党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自己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随后,参加活动的无极县委办、政府办、税务局、电力局、城管局等四十多家单位200余名党员代表,瞻仰先烈事迹,了解我县革命历史。参观过程中,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观摩,触动颇深,党性修养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县直机关工委组织,自3月30日开始至4月9日结束,采取单位自行组织和联合组织的方式进行,旨在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开拓进取,为建设“实业强县、幸福无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