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1-05-28    
【字体: 】    打印
接种新冠疫苗,构建群体免疫屏障,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保障全民健康的有效手段。近日,我县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稳步提高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接种第一剂次215830人。
5月26日,在县党校旧址临时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记者看到,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限制排队人数,引导接种人员保持一米安全距离,确保安全有序接种疫苗;在登记区和接种区,医护人员多次确认接种人员是否符合接种标准,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
“方便快捷,不是很疼,医护人员很负责!”刚刚接种完新冠疫苗的居民黄先生竖起了大拇指。
忙碌的间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工作流程比较熟练了,接种人员只要3分钟就可以接种完毕到留观区观察。
据了解,自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我县共设立20个标准化疫苗接种点,其中15个巡回接种组分布在全县各乡镇;在县医院、人和医院两个二级医院分别设立临时接种点;在县党校旧址、平安公园、东关集贸市场分别设立3个大型临时接种场所。
为更好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全县各接种点均规范划分等候区、疫检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医疗救治区等个区域,统一配置了全新的电脑、冰箱、扫码枪等,配足除颤仪、监护仪、喉镜等应急救助设备,各点位均配有应急救治室和120急救车,指派专业医务人员负责接种点应急医疗处置和急救,保障接种安全。
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接种第一剂次 215830人,累计接种第二剂次36173人。
县卫健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改善服务,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开设“绿色通道”,让每一位居民都能顺利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