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1-06-08    
【字体: 】    打印
马上又快到了麦收时节,麦收期间天干、物燥、风大,火险等级高,为确保全县麦收期间消防安全,无极消防提示广大群众强化消防安全意识,落实防范措施,做好灭火准备,严防火灾事故发生,确保颗粒归仓。
1、不在麦田吸烟,严禁焚烧麦茬,教育小孩不要在附近随意玩火。
2、所有农机设备要提前检查油路、电路,消除火灾隐患,进入田间作业的内燃机械设备要安装防火罩,配备大容量灭火器。收割机夜间作业时禁止用明火照明,禁止疲劳驾驶、违规作业。
3、严禁电动机械使用破损、裸露电线,严禁采用挂钩方式取电,临时架设的电线要确保固定牢靠,接头牢固,防止落地伤人,产生火灾。
4、不要在通行的公路、街道上打麦、晒粮、堆垛,雨后要对麦秸堆垛翻晾,防止麦秸受潮发酵、积热自燃。
5、发生火灾,要在第一时间组织扑救,并拨打119电话报警。组织扑救时,要同步开辟和其他麦场及可燃物之间的隔离带,并对附近的可燃物进行喷水,防止飞火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