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1-07-14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有效推进我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无极镇高度重视,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狠抓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以组织领导为制高点。无极镇党委政府成立工作专班,各行政村实行“包片督导、一把手负责、网格化管理”工作模式,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以宣传动员为切入点。各村借助微信群、广播、宣传栏等媒介,大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大意义,帮助群众转变观念,动员群众共同参与,合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共计悬挂宣传条幅200余条,发放宣传页20000余张。
以顽瘴痼疾为主攻点。着重对门前“三堆”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加强配备保洁人员、清扫车、洒水车、垃圾车,采取人车结合的模式对生产生活垃圾进行妥善处置。累计集中清理积存垃圾2650立方米,清理道路两侧垃圾796立方米。
以生态宜居为落脚点。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持续发力,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推进村容村貌提升,改善人居环境,推动由“住有所居”到“宜居优居”转变。
无极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采取“日通报、周评比”工作机制,镇工作专班对辖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造开展情况进行随机督查、随时通报,每周对通报数量及整改效果进行汇总,对工作推动不力的行政村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问责,对整治效果较好的行政村进行宣传报道,并将“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开展情况作为年底各党支部“评星定级”参考依据之一,确保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