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9-04    来源:无极县信息公开
【字体: 】    打印
中共无极县委
无极县人民政府
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
实 施 意 见
(2020年8月31日)
 
各乡(镇)党委和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
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现提出以下实施意见。
一、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省、市关于做好当前工作的重要部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大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力度,着力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目标。
二、保居民就业
1.全力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加快实施阶段性、有针对性减税降费政策,12月底前免征各类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1年4月30日。参保企业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以及困难企业开展职工在岗培训的补贴政策,实施期限均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规范企业裁员行为,对拟进行经济性裁员的企业,指导其依法依规制定和实施职工安置方案并支付经济补偿。(牵头单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责任单位:发展和改革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各乡镇人民政府)
2.多渠道促进劳动者就业创业。鼓励企业吸纳就业,降低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当年新招用符合条件人员占现有职工比例下调为15%,职工超过100人的比例下调为8%。对企业吸纳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就业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的,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实施期限到2020年12月31日。扶持创业带动就业,优化营商环境,鼓励和支持更多劳动者创新创业。对返乡农民工首次创业且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支持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支持劳动者通过临时性、非全日制、季节性、弹性工作等灵活多样形式实现就业和依托平台就业。对就业困难人员享受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期满仍未实现稳定就业的,政策享受期限可延长1年,实施期限到2020年12月31日。(牵头单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责任单位: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各乡镇人民政府)
3.抓好重点就业群体就业。一是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扩大企业吸纳规模,落实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补贴和社保补贴。扩大基层就业规模,事业单位空缺岗位今明两年提高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的比例。开发城乡社区等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扩大就业见习规模,支持企业、事业单位、政府投资项目设立见习岗位。适当延迟录用接收,对延迟离校的应届毕业生,相应延长报到接收、档案转递、落户办理时限。二是引导农民工全面返岗就业,优先支持贫困劳动力就业。及时收集发布用工信息,加强信息对接,鼓励农民工尽快返岗复工。统筹整合涉农资金支持的项目,对于其中采取以工代赈方式实施的建设内容,应在项目实施方案编制时测算需用于发放劳务报酬的资金规模,一般不低于财政资金总额的15%。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物流体系建设等优先使用贫困劳动力,鼓励企业更多招用贫困劳动力。对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带动贫困户发展的扶贫车间、扶贫龙头企业和合作社等带贫主体,依据吸纳贫困劳动力规模和带贫效益情况,可给予一次性生产补贴,重点用于购置防控物资、组织贫困群众务工和扩大生产,具体补贴标准、审批程序由县级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后执行。三是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扶工作。鼓励部分退役军人特别是退役大学生士兵“先入校回炉、再就业创业”,抓好退役军人免费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推动各项招生优待政策落地。四是加强困难人员兜底保障。常态化做好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对通过市场渠道确实难以就业的,利用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畅通线上线下失业保险金申领渠道,放宽失业保险申领期限。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按规定发放失业补助金。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年的失业人员,可继续发放失业保险金至法定退休年龄。(牵头单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责任单位:教育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民政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各乡镇人民政府)
4.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面向企业职工、就业重点群体和贫困劳动力,充分发挥企业、劳动技工学校、职教中心、社会力量办学等多方面作用,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大力支持企业、农业合作社等生产经营主体开展以工代训,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和生活费补贴。实施“百日免费线上培训行动”,提供各类实用型、多样化线上培训服务。指导企业和职业技能定点培训机构开展线下培训,使广大劳动者掌握一技之长,促进就业创业。(牵头单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责任单位:发展和改革局、农业农村局)
5.优化就业创业服务。强化就业失业登记线上经办服务,对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有就业需求、处于失业状态城乡劳动者在常住地进行失业登记,方便享受基本公共就业服务。拓展服务供给,为劳动者和企业免费提供政策咨询、职业介绍、用工指导、就业培训等公共就业服务。建立登记失业人员定期联系和分级分类服务制度,每月跟踪调查至少1次,对就业困难人员提供针对性就业援助,促进尽快就业。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行业协会提供上述服务的,可根据服务人数、成效、成本等给予就业创业服务补助。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错峰举办线下小型化、专业化招聘会。组织开展“就业启航,梦想扬帆”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金秋结硕果,定向促就业”民营企业金秋招聘月活动等。(牵头单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责任单位:发展和改革局、教育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各乡镇人民政府)
三、保基本民生
6.保障饮水安全。重点强化我县农村饮水工程运行管理,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并建立农村饮水长效管理体制机制。重点做好水源地保护、水质净化消毒和水质检测。重点建设水利工程,加大资金和技术投入,严盯工期,确保地表水厂加压泵站等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如期完工。(牵头单位:水利局;责任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
7.保障居民供暖。促进清洁能源发展,制定供暖方案,成立供暖领导小组,统筹利用嘉盛新能源垃圾发电余热、正村兰炭锅炉供热和天然气、空气源热泵等供暖方式,保障城乡居民冬季供暖。(牵头单位: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清洁能源办公室;责任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
8.健全完善公共交通服务。积极问计于民,根据群众需求优化城市公交路线,为广大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公共交通服务,保障基本民生。严把客运站建设标准,建设为一级客运站、乘客温暖的“家园”、无极县的靓丽窗口。根据城市规划及居民用车需求,逐步加大共享电车投放力度,丰富交通出行方式,缓解交通压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推进运输业规范化、合法化安全健康发展,加强运输安全教育,确保运输业户安全运营。(责任单位:交通运输局、发展和改革局)
9.完善社会保障。扎实开展社会保险扩面行动,完善参保扩面长效机制,切实维护参保对象社会保险权益,努力提高社会保险覆盖面。做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省级统收统支工作,按时申报用款计划,确保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牵头单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责任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
10.健全医保制度。建立健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制度。全面落实贫困人口100%参保、个人参保缴费全额资助、“一站式”直接结算、实施“先诊疗后付费”、县域内住院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不低于90%、慢性病随时申报每月集中评审,提高住院医疗报销水平和门诊慢性病保障水平,确保贫困人口脱贫不脱政策。(责任单位:医疗保障局、卫生健康局)
11.保障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指引,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完善县级医院医疗信息共享系统,开展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实现县域医共体建设,探索推进四医联动改革;全面落实乡村卫生健康服务一体化管理改革工作;持续推进农村贫困人口大病救治,全面完成健康扶贫三年攻坚行动各项目标任务。(牵头单位:卫生健康局;责任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
12.加快旧城改造。稳妥推进姚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年底回迁楼出形象。结合天山熙湖等一批精品高档住宅区,加快周边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促进西部连片大开发,打造县城西部活力、宜居新区。积极推进县法院棚户区改造,完成规划设计、立项审批及招标施工等前期工作,回迁楼开工建设。积极推动花园路北侧综合改造,筛选1-2个条件成熟区域进行连片开发,提升街区整体形象,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牵头单位: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责任单位: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财政局、法院、无极镇人民政府)
13.巩固提升住房保障成果。加大农村贫困人口住房安全保障力度,建立健全贫困人口住房安全动态监测机制,组建县、乡、村三级安全监管队伍,不定期动态排查贫困人口住房安全情况,组织技术力量对摸排新增的疑似危房或因灾倒房及时进行现场鉴定,对C、D级危房列入当年改造计划。(牵头单位: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责任单位:民政局、各乡镇人民政府)
14.加快公办养老机构建设。对里城道敬老院、西东门敬老院和中心敬老院3所公办敬老院进行改造,全面提升养老服务兜底保障能力,对全县农村有意愿的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实行低偿集中照护。鼓励社会资金参与养老项目建设,提高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加快推进和悦康养等项目落地开工建设。(牵头单位:民政局、北苏镇人民政府;责任单位:无极镇人民政府、郝庄乡人民政府、里城道乡人民政府)
15.严格落实低保保障标准。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纳入低保或特困供养范围,及时按上级文件精神提高低保和补差标准,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并确保各项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牵头单位:民政局;责任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
16.落实阶段性价格临时补贴发放。认真落实“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相关政策措施,及时对享受优抚补助的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以及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临时价格补贴。(牵头单位:发展和改革局;责任单位: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7.提升政务服务质量。一是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除专网专线和涉密事项外,服务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办理,高频服务事项网办率为100%;动态更新事项办理标准和办事指南,方便企业群众网上提交材料,实现“不见面”审批。二是深化“一门办理”。按照“应划必划”原则,做好省市县统一要求划转的权力事项的承接工作,扩大行政许可“一门”集中办理率;动态衔接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县关于取消、下放、合并行政许可事项的有关通知,取消的事项不再实施行政许可。三是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梳理“最多跑一次”服务事项,动态更新事项清单,压缩办理时限,精简办事材料,加强服务引导,提高审批效率,方便群众在最短时间内提交申报,真正做到“一次办结”或“只跑一次”。四是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将企业开办环节精简为登记注册、公章刻制、税务事项三个环节,在全县范围内实现企业开办1个工作日办结;简化企业注销流程,方便不再经营的市场主体退出市场。(牵头单位:行政审批局;责任单位:各相关部门)
18.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持续开展水污染防治碧水保卫战行动、建筑施工扬尘污染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和土壤污染防治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全力做好省委省政府督导组和省生态环境厅执法检查交办问题整改。深化危险废物排查整治,建立危险废物管理长效机制。充分运用在线监控、视频监控、走航巡察等科技手段,人防加技防,督促企业落实环评要求、正常运行环保设施、稳定达标排放。深入指导企业科学治污,帮扶企业健康发展。(责任单位:市生态环境局无极县分局)
19.保障教育基本公共服务。一是继续实施“两类学校建设”。2020年改建修缮我县北苏镇中教学楼,补齐“两类学校”短板,改善义务教育薄弱环节。二是大力实施幼儿园建设。全力加快总投资95万元的王家营幼儿园和总投资105万元的东郝庄幼儿园建设,确保市政府利民惠民教育工程落地见效。三是加快完成中小学幼儿园改厕工作。根据市县统一部署,在全面摸清底数的基础上,科学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今年发布任务目标和工作措施。2020年,我县计划新改建中小学幼儿园厕所97所,规划投资553万元。(责任单位:教育局)
20.保障学前教育服务。一是大力发展公益普惠的学前教育。做好省级示范幼儿园、城市一类幼儿园创建提升工作,全年创建城市一类以上幼儿园1所。全面加强幼儿园监督管理,落实《幼儿园常规工作检查标准》。继续完善幼儿园和小学双向衔接工作,按照教育部《3—6 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以游戏为主要活动,科学实施保教工作,全面提高幼儿园保教保育质量。持续深入开展“小学化”专项整治工作。落实省教育厅等九部门《关于开展无证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确保2020年底前完成无证园治理工作。二是扩充普惠资源。落实《石家庄市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及财政扶持管理实施办法》,2020年新创建市级普惠园2所,县级普惠园13所,进一步扩大普惠性幼儿园覆盖面。 (责任单位:教育局)
四、保市场主体
21.深化完善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理顺工程建设项目手续办理审批机制,加大调度频次和力度,协调项目审批链上单位,消除项目落地难点堵点,优化审批流程;持续推进审批模式标准化建设,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四统一”,完善“一张表单”机制,实现项目审批“一网通办”、“一图(空规)审核”;积极探索重点项目帮办制,实现重点项目由“综合受理”向“综合办理”转变,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再提速;落实《关于进一步规范无极县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的意见》,充分发挥政府投资作用,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规范招投标程序;落实《无极县社会投资类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实施办法(试行)》,实行领办代办制度,简化加快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手续办理,社会投资类工业项目从取得使用土地批准文件到获取施工许可证为止,政府审批时间不超过 10 个工作日,大幅提高审批效率。(牵头单位:行政审批局;责任单位:各相关部门)
22.强化融资支持。一是实施困难企业帮扶行动,用足用好延期还本付息货币政策工具,对符合条件、流动性遇到暂时困难的中小微企业,根据企业申请,通过贷款展期、续贷等方式,给予一定期限的延期还本付息安排,做到应延尽延;二是支持中小企业融资纾困,引导信用联社继续运用央行再贷款货币政策工具发放优惠利率贷款,重点支持脱贫攻坚、禽畜养殖、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等领域,贷款利率在5.5%左右,切实降低企业和经营主体的融资成本。三是加大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的推广应用力度,创新企业贷款形式,加大企业贷款支持力度,力争应收账款融资业务实现突破。(牵头单位:人民银行无极县支行;责任单位:财政局、各金融机构)
23.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全力推进省、市和我县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帮助企业保存量、保资金链、保就业岗位。一是进一步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对符合条件的个人最高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额度由15万元提高至20万元;二是运用县财政设立的2000万元贴息资金,对县内“四上”企业和运用再贷款再贴现资金获得融资的市场主体在2020年2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期间的实际贷款进行贴息;三是依规运用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对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为我县中小微企业年度新增贷款形成的不良贷款实行风险补偿;充分运用中小微企业应急周转资金池,解决中小微企业应急性流动资金的短缺难题;四是进一步挖掘企业生产要素成本空间,降低企业用电、用气、用水价格,及时惠及各工商用户,有效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帮助企业解难纾困。(牵头单位:发展和改革局、财政局;责任单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税务局、各金融机构)
24.帮扶指导企业发展。加强对国家和省、市出台的一系列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和降成本等政策措施的解读和指导,促使企业全面掌握和用好各项政策;持续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企业帮扶活动,建立长效沟通和帮扶机制,采取入企调研、座谈、电话等多种形式,积极与帮扶企业沟通对接,及时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解决掣肘企业发展难题,助推全县各类企业优质高效发展;鼓励企业积极参加石洽会、廊洽会、北京木门展、上海皮革展、国际贸易洽谈会、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等活动,拓宽企业发展渠道和市场,引导企业与国内外终端生产企业合作,不断扩大终端生产在产业链的比重,提高品牌知名度,提升企业竞争力。(牵头单位:发展和改革局、商务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责任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各相关部门)
25.保障企业用地支持。继续落实《关于解决国有土地上工业不动产登记遗留问题的意见》,根据“空抽屉”原则,简化相关程序为企业补办相关手续,帮助企业落宗办理不动产证,稳妥解决国有土地上工业企业办理不动产权登记问题,提高企业资产完整性。利用我县专项资金池,帮助解决企业缴纳地上建筑物罚款资金周转问题和解遗项目拆迁成本资金周转问题,盘活企业土地和资金,支持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责任单位:解决房地产开发遗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财政局)
26.抓好项目投资调度督导。严格落实管行业就要管项目管投资工作要求,建立领导包联重点行业和重点项目工作机制,全面统筹谋划招商引资、前期推进、落地实施等各项工作。加强在建、拟新开、储备项目清单式管理,形成“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储备一批”的项目滚动推进机制。完善协调调度机制,坚持定期调度项目建设进展,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研究制定解决方案,确保重点项目顺利落地见效。(责任单位:发展和改革局、商务局)
五、保粮食能源安全
27.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一是稳定粮食生产。新推广节水小麦品种3.7万亩,争取农机购置补贴700万元,完成土地深松作业2万亩,夺取全年粮食丰产丰收,夯实农业高质量发展基础。二是保障粮食供应安全。认真落实国家粮食收储政策,支持粮油加工企业稳定运行。加大市场监测调配力度,强化舆论引导,稳定市场预期。加强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建设,提升粮食应急保障水平。加强粮食质量安全监管,调整优化粮食储备结构。三是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各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要把加强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融入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日常管理之中。积极倡导合理健康的饮食文化,持续开展“光盘行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牵头单位:农业农村局、机关事务管理局;责任单位:发展和改革局、商务局、县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各乡镇人民政府)
28.全力抓好农业生产。一是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创建滹沱河沿岸观光高效农业产业园,着力建成总规划面积2400亩的四个核心示范区。全县推广张杂谷9000亩,中药材1.26万亩,推广青贮玉米2万亩以上。重点抓好西牛特色种植、东马生态采摘两个示范片区建设,培育形成新的产业亮点;二是发展设施蔬菜。加快七汲镇蔬菜产业基地建设,巩固提升广源、红鑫牛、绿蔬等蔬菜园区建设水平。2020年全县蔬菜播种面积达到12.2万亩,总产58万吨;三是推动畜牧业转型升级。抓好非洲猪瘟防控,推动生猪生产平稳健康发展。年底生猪出栏27.11万头,接近常年正常水平。基本完成奶牛养殖规模化、标准化、信息化转型升级。到年底,全县奶牛存栏达到1.27万头,牛奶产量达到5.14万吨。推进蛋鸡标准化养殖,全年禽蛋产量达到74448吨。(责任单位:农业农村局)
29.强化能源安全保障。提升天然气储备能力,加快天然气长输管道迁改和城市天然气管道安全隐患整改。做好电力供应保障工作,优化电力调度,合理安排运行方式,构建稳定灵活的电力供应安全保障体系,确保全县能源行业安全、高效、稳定运行。(责任单位:发展和改革局、国网无极县供电公司)
六、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30.大力扶持引进精深加工和终端生产企业。对标国际国内先进企业,积极引进、培植、扶持汽车真皮内饰、沙发、箱包、服装、皮鞋、家具等精深加工和终端产品企业,谋划建设皮革饰品专业市场,探索皮革和装饰材料两个产业的发展结合点,形成完整产业链条,提升行业整体效益,打造集生产、销售、研发于一体的高端产业集群。(责任单位: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商务局、发展和改革局)
31.有效利用闲置资源。充分利用皮革、装饰材料、化工等企业搬迁入园或转型升级后的闲置厂房、土地,调动部门、乡村干部和企业负责人积极性,在符合产业政策、土地利用规划、环保标准等国家政策的前提下,面向国内外客商,引进一批电商、终端产品、科技研发、循环利用类项目,打造一批高、精、尖示范龙头企业,实现“腾笼换鸟”。(责任单位:发展和改革局、商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乡镇人民政府)
32.着力提高行业水平。鼓励和支持民营企业自建或与大学、科研院所共建企业研发机构和“双创”示范基地,重点以无极县经投投资有限公司、富创皮革有限公司与中国皮革研究院、四川大学合作创建国家级制革工程实验室为技术支撑,提升行业技术水平,叫响无极品牌。(责任单位:发展和改革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33.做大做强物流产业。紧紧抓住津石高速、京石城际客专等国家战略路网工程建设的重大机遇,积极引入专业交易市场、物流中心,加快现代商贸物流业发展,依托润成物流产业园、军城物流园等产业龙头项目,打造辐射周边、服务省会、对接雄安新区的商贸物流集散基地。(责任单位:发展和改革局、商务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34.积极促进电商业发展。谋划、探索、制定电商发展思路,主动为电商户提供服务和帮助,定期聘请专家对电商户进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电商业户水平和竞争力,利用空置闲置厂房对接电商资源,带动县域主导产业发展,结合主导产业产品特色,洽谈合作开设工厂。结合正在推进的杭州落地母婴项目,重点发展母婴产品,在满足县域电商销售的同时,成为母婴产品的供应地。(牵头单位:商务局;责任单位:相关乡镇人民政府)
七、保基层运转
35.加大基层保障支持力度。重点加大对乡村财力支持力度,缓解地方收入增长放缓带来的财政支出压力,兜牢兜实“三保”底线,合理划分县乡事权和支出责任,适时调整分税制财政体制,并向乡级财政倾斜,确保基层正常运转。(责任单位:财政局)
36.强化支出保障与约束。坚持以收定支、量入为出,足额保障基本民生和基层运转各项支出。超适时进度,加快对乡财政拨款;改进村干部补贴发放时限,由半年发改为月度发,增强村干部工作积极性;完善财政风险防范处置机制,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责任单位:财政局)
八、稳外贸外资
37.保持进出口基本稳定。大力开拓多元化市场,支持企业网上洽谈、网上办展。鼓励出口企业积极开拓国内市场,引导企业出口转内销。支持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积极宣传和落实国家、省、市、县各项稳外贸政策,做到对辖区外贸企业的政策全覆盖。扎实深入调研走访,“一企一策”帮助大型骨干外贸企业破解难题。(责任单位:商务局)
38.多措并举稳定外资。落实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国家部委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加强对外商投资企业的服务,鼓励外商扩大投资,推动外资项目落地。定期联系外商投资企业,宣讲最新外资政策,协调解决问题,提供全流程服务,力促外资早到位。(责任单位:商务局)
九、促进金融市场平稳运行
39.不断壮大金融主体。加强重点资源培育,积极筛选优质企业列入挂牌上市后备资源库。加强帮扶力度,指导企业提升对接资本市场能力,做多做强金融市场主体。(责任单位:金融工作办公室、发展和改革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40.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完善监测预警机制,全面排查、处置金融风险点,妥善处置存量风险,坚决遏制增量风险。全面梳理政府债务到期情况,提前筹措资金,按时足额偿还,完成隐性债务年度化解任务,防止出现违约问题。(责任单位:金融工作办公室、财政局、公安局、人民银行无极县支行)
十、强化推进落实
4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无极县“六保”“六稳”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加强统筹督促和协调指导,抓实抓好各项具体工作措施,确保“六保”保得住、保得好。各成员单位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多施精准之策,多下服务之功,紧盯重点、聚焦难点、疏通堵点,激发广大干部奋发有为、担当实干的精气神,确保“六保”“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到位,助推我县经济社会优质高效发展。
42.建立定期调度机制。各牵头部门每月13日前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上报本单位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各单位要密切协作配合,主动认领任务,结合自身职能,细化实化相关举措,全面落实本意见提出的各项任务。对因作风不实、工作不力,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导致落实缓慢、效果不好的,依法依规进行严肃问责。
 
附件:无极县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工作领导
小组成员名单
 
 
附件:
 
无极县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组 长:  吕智临 县委书记
              王勇军 县政府县长
副组长:高 敏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袁全民 县政府党组副书记
              赵好战 县政府三级调研员
              刘俊田 县政府副县长
              王伟力 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
             李军强 县政府三级调研员
             卢伟青 县政府副县长
             狄 莎 县政府副县长
             李 龙 县政协副主席
             段志超 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成 员:赵休寒 县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
            兰英占 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岳 勇 县政府办公室主任
            魏巧玲 县政府机关党组成员
            李占民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赵 玺 县水利局局长
            刘建科 县交通运输局局长
            任立波 县卫生健康局局长
            王运拴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牛印同 县民政局局长
            甄军法 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
            李占飞 县教育局局长
            翟彦明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段欣波 县行政审批局局长
            安敬超 市生态环境局无极县分局局长
            刘会民 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刘亚飞 县财政局局长
            王彦军 县税务局局长
            李博强 国网无极县供电公司总经理
            曹中林 县商务局党组书记
            李永志 县医疗保障局局长
            周国强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
            张红科 县融媒体中心主任、广播电视台台长
            沈彦萍 人民银行无极县支行行长
            吕伟峰 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
            寇庆民 无极镇党委书记
            卢爱武 七汲镇党委书记
            白新立 大陈镇党委书记
            刘云芝 北苏镇党委书记
            闫军红 张段固镇党委书记
            翟恩阳 郭庄镇党委书记
            赵锁林 郝庄乡党委书记
            张 锋 东侯坊乡党委书记
            张义涛 高头乡党委书记
            牛社强 南流乡党委书记
            马志伟 里城道乡党委书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办公室设在县政府办公室,高敏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魏巧玲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